TweedyNateholic

一期一会

倏忽间一去两年的梦(一)

记得NHK曾经有过一个旅游节目,有着很美的名字“梦気分”。那时对日文还一无所知,只记得浅粉色的周边精致典雅,丝毫不显得俗艳,也不似充满少女心的粉色泡泡,一本樱花色的手帐,一只同色的汤碗,只是看到的瞬间心情就明亮了起来。

现在想起来,这个词应该代表了13年夏天,只是回忆也泛着棉花糖一样松软的丝丝甜美,梦一样的心情。

旅行对于我而言更像是找到另一个自己的存在,因为生活中习惯了沉静,只有在旅行时,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存在感。从订下行程开始,事无巨细必须亲自负责,虽然有时觉得疲惫不堪却又不放心别人经手,只能默默继续完善计划。虽然疲惫,但总会被旅途中的不期而遇感动。

生活总是不停地向前,那些关于旅行伊始的曲折都已经过去,期间的种种插曲也渐渐淡忘,留下的,几乎都是美丽的,无可取代的回忆。

想来这应该是第一次吧,现实超出预期的感觉,太过惊讶,太过喜欢。

因为太过喜欢而不知如何表达,在重度拖延症作用下直到前段时间才决心好好码进电脑(天知道懒人是是多么讨厌打字)。下面这些文字就是根据当时回国后记录在手帐里的碎片经过整理草草而就。

-----------------------------------------------------------------------------

坐在去日的飞机上,内心是颇为忐忑的,关于一切都用文字和影视字幕了解的现实中陌生的国度,陌生的语言,陌生的人。还记得在虹桥机场办登机手续,心下一片慌乱,这种情绪一直延续到过海关,乃至已经身处高空也无法克制。

降落的时候,耳朵久违的因为紧张有些发疼。巨大的轰鸣声里,透过舷窗,机场跑道上小型巡逻车在夕阳里缓缓而来,像日剧里的场景一般提醒我,是的,这里是东京,一个向往已久的城市。

日本航线的行李配送很是及时,到达时就早已排列的整整齐齐,干净便捷,无需国内等待转盘的焦躁。略微喧哗的机场大厅,只有手里的行李箱提醒着我一切是那么的真实。

见到七七时已经有些狼狈,我的刘海因为燥热全都黏在了一边,整个人像从水里捞出来只有嘴巴能正常活动。时隔半年,甫一见面就又熟稔的发烫的感觉很是微妙,却也无比欣喜。

其实七七为了给我们接机,在来时路上经历了又一次神奇的路程,玄幻程度堪比某年冬天我们横穿西安城差点一路直达大雁塔。

一心只想快点回酒店休息的我们却在成田去往市区的巴士票价面前有些招架不住,3000円对刚刚开始需要换算汇率的初来者并不客气,好在售票小姐带着微笑告知我们大厅外也有去往银座的巴士,价格相对更加便宜。

三分之一的价格,服务却并没有因此打折扣,当司机小哥接过我的行李箱时我的脑海里还在想着没有字幕的日剧,而他的笑容则成为了我在日本第一天最清晰的回忆。

巴士上贴心的设有卫生间,并不短的车程里,窗外的夕阳照看着一路的风景,暮色四起,华灯渐上。下一站提示“銀座駅前”,这个太多人提过,太多次出现在屏幕上的地名,而我们,正去往那里。

像糖果里的夹心,初时不觉,随着时间化在口中慢慢融化,咬透才发现,甜意早已渗入心底。

东京的第一晚,那样安静的幸福。

13.09.03

TBC

P.S.后续文风突变,嘛嘛,伪小清新真面目总是很难维持233333

P.S.又P.S.胳膊好酸,打字好累,所以我也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更新

嗯,不久之后会是熊吉与红毛宿命的相遇XDDDD,晚安~


评论(4)
热度(4)

© TweedyNateholic | Powered by LOFTER